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中国共产党界首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次数:341

6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界首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何逢阳当选为界首市委书记,丁思彬、兰玉当选为界首市委副书记。

阜阳市换届工作指导组进行了现场指导。全会应到委员33名、候补委员7名,实到委员33名、候补委员7名,符合规定人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界首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监票人名单和界首市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建议名单;全会还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界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全会选举何逢阳、丁思彬、兰玉、苑光辉、周明敬、屈凯、周亚辰、朱青、秦玉超、陈建利、刘伟11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界首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选举何逢阳为中国共产党界首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书记,丁思彬、兰玉为中国共产党界首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书记。

何逢阳代表新一届界首市委领导班子,对全体委员、全体代表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何逢阳说:作为新一届市委委员,我们必须要把信任记在心里、把使命举过头顶、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抓在手上,以赶考的心态、昂扬的状态、奋进的姿态,努力加快建设实力界首品质界首幸福界首,为推动百年界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真正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秀答卷。

何逢阳指出,要把稳政治之舵,做到“一片冰心在玉壶”。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把理论武装作为必修课、终身课,吸好“理论之氧”,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念之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遵纪上的老实人;不打纪律“擦边球”,不对组织耍“小聪明”,不搞私下“小动作”,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六项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做贯彻上的带头人,提升能力,敢于斗争,切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抓落实。

要严把发展之要,做到“不待扬鞭自奋蹄”。要当立说立行的“干将”,保持向前的姿态、向上的状态,看清楚、想明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当开创开拓的“闯将”,争做发展先锋,在风起云涌的时代勇立潮头,要当敢拼敢打的“猛将”,坚持要干就干最好、要拿就拿第一,切实做到逢冠必争、逢先必进;要发扬“遇到难题就兴奋、碰到困难就迎上”的精神,切实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紧盯目标任务,一仗接着一仗打,一锤接着一锤敲,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门心思干到底,确保久久为功、善做善成。

要扎深宗旨之根,做到“俯首甘为孺子牛”。要坚持群众观点,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必答题,不断站稳群众立场。要践行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持续用好“进访惠聚”“三个在村”“两个问计”等载体,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深入基层与群众心贴心;要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热情,让群众成为城乡建设、社会进步、家庭发展的主人翁,成为改革、发展、稳定的主力军。要谋求群众福祉;始终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为契机,着力解决“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等问题,实现“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切实让群众真便利、真满意;持续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坚持财为民所用,牢固树立开源节流思想,切实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把钱花在民生上,真正以政府的紧日子换取群众的好日子;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抓在手上,以强烈的使命感做好教育、文化、医疗等民生工程,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切身事、关心事。

要永葆清廉之风,做到“只留清白在人间”。要尽责护廉,牢牢牵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个“牛鼻子”,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决不能一见到问题就迂回,一碰到压力就逃避,一遇到矛盾就装睡。要自律守廉,要常念组织之恩、常想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想,做到不以事小而破规,不以情微而违纪;要以平常之心对待权力,以平淡之心对待名利,切实管住私心、管好私欲、管严私行,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要修德养廉,始终把政德建设作为安身之基、立命之本、兴业之要,自觉在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上做表率,力求树起道德建设的标杆,要带头立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把政治品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升华为廉的品格,做到固化于常。

何逢阳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实现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阜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重负重、苦干实干,为实现“GDP总量、人均双前十”、建设实力界首品质界首幸福界首努力奋斗!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