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丁思彬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5 浏览次数:327

5月24日下午,界首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理市长丁思彬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研究部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等。市政府党组成员谢金明、屈凯、朱广奇、张林清、郎瑞、张涛、顾小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领会新发展理念的内涵和外延;要及时跟进学习,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持续深化宗旨意识,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会议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要把握谁来学、学什么、怎么学,明确学习教育对象、内容、方式;要突出学习流程,组织好专题学习,筹备好专题培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使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抓好政治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以及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做到学习消化、利用转化、坚决防止形式化,把好政治方向;要抓好工作落实,围绕上级决策部署、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三大重点,坚持方向、目标、制度不变,突出尊重规则、注重规矩、精准规范,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抓好廉洁政府建设,在加强分工协作、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打造务实规范精准高效的政府。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经济运行、民生工程、平安建设、“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防汛抗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