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抗疫一线展风采 选派干部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2-04-16 浏览次数:92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界首市及时印发通知,号召全市第八批选派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选派干部闻令而动,迅速响应,按照防疫工作要求,主动担当作为,与镇村干部一道,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驻守疫情防控卡点,做好一线“战斗员”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自觉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非必要不要来回往返……”自界首市329国道与太和县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点以来,东城街道随湾社区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罗永强带领党员志愿者,对过往行人测温登记、严查“两码”和核酸检测报告,连续十几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泉阳镇柳庄村与太和县胡总镇交界,外防输入压力较大。第一书记吕奇放弃清明假期,白天利用自己的车辆到各自然村宣传防疫政策,夜间和村干部轮流到疫情防控服务点值班。服务点设置的第一天,由于时间仓促,床铺还没有准备好,吕奇与村干部值班时,夜间困了累了,就在车上休息,确保服务点值守到位。

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做好政策“宣传员”

“老少爷们请注意,疫情防控很紧急;界首周边有疫情,做好防控别大意;不必返乡别返乡,留在外地馍饭香;万一确实要返乡,检测隔离不商量;红白喜事要管好,大型聚会不能搞;聚餐只能10人下,公筷公勺最是好……”疫情防控开展以来,每天早上8点开始,任寨乡杨庄村驻村工作队编写的疫情防控“顺口溜”就响彻在杨庄各自然村。为了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杨庄村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组织3支“小板凳”党建宣传小组,由3名队员带队,每天到辖区自然村,利用手持小喇叭宣传防控政策,叮嘱群众戴口罩、少聚集,非必要不离界。

砖集镇黄庄村第一书记宋志平在黄庄村古会到来前三天,每天带领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到集市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告知群众按防疫政策要求取消古会,劝返提前来参加古会的商贩。

积极协调帮扶单位,做好物资“联络员”

王集镇朱大村驻村工作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协调帮扶单位阜阳市市场监管局、界首市供销社以及爱心企业牧原集团、兴隆渔具厂进行爱心捐赠,共获捐红外测温仪5只、酒精和消杀用品300余瓶、口罩5000多只。

王集镇胡台村第一书记张伟光在防疫期间联系帮扶单位省林业局,向胡台村捐赠防护服5套、医用酒精20瓶、口罩1000支、测温枪2套。

关心关爱重点人群,做好群众“服务员”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去打疫苗你们还车接车送,真是太贴心了。”陶庙镇李腰村80岁老人李吕氏行动不便,儿女常年不在家中,无法到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工作队得知情况后,驾车将老人送到镇卫生院去打疫苗,结束后又将老人送回家中。

光武镇郭寨村驻村工作队积极配合村“两委”干部对外地返乡、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群进行信息核实,协助工作人员对居家隔离人员做好定期核酸检测、上门量体温等服务,筑牢村内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