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人社局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党员

发布日期:2022-04-17 浏览次数:771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人社局第一时间吹响战“疫”集结号,迅速成立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任总指挥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并抽调4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专项工作组,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引领作用,筑严织密疫情防控“网”。

围绕服务抓好疫情防控。市人社局作为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每天都会接待大量的办事群众,筑牢本单位疫情防控网,成为目前保护办事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第一要务。市人社局在办公大楼前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点,建立特殊时期党员干部值班值守制度,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杀,对来往人员进行测温、查验双码。在引导办事群众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耐心做好宣传引导、政策解释,主动帮他们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扫描行程码的老人,党员志愿者主动上前,及时为群众解决问题,受到前来办事的群众交口称赞。人社局同时派出党员干部专班,深入各个企业,了解企业所需所盼,为企业战胜疫情带去政策支持。

围绕职责抓好疫情防控。市人社局及时召开界首市职业培训机构、技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制定了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市人社局就业培训股、行政审批股党员干部对界首市近10所培训机构、所属技工学校进行检查,查看人员进出登记及培训场所消杀等情况,并张贴疫情防控相关通知。通过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加强了培训机构的安全意识,明确了主体责任,建立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同时要求各培训机构结合培训内容,积极开展线上培训,在减少疫情隐患的同时,做到防疫不松懈、工作不停转。

围绕社区抓好疫情防控。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点,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界首市人社局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抽调2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东城街道富饶社区,承担防疫排查、防控知识宣传、社区居民信息登记、重要生活物资供应等工作,协助社区构筑起严密的疫情防控网。

围绕大局抓好疫情防控。哪里有需要就奔向哪里,疫情发生以来,市人社局迅速扛起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全局再次抽调20余名党员干部奔赴疫情防控责任区的第一线。先后在界首市宝蓝假日酒店和界首市格林豪泰酒店设立值班看守点,分时段安排党员对隔离点进行值守,确保外界人员不进入隔离点。同时,在界首市和太和县的交界处设立疫情防控卡点,对入界人员进行仔细排查,严防外来输入风险。

围绕落实抓好疫情防控。市人社局派出督查小组,对该局负责的疫情防控服务点、党员责任区,不定时抽查,确保每一名值守的党员干部在岗在位,切实负起责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能有任何松懈麻痹情绪。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工作组深入企业、培训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了解疫情期间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认真帮助解决,切实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刘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