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东城街道东顺河社区:亲子学党史 红色润童心

发布日期:2022-09-08 浏览次数:826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引导青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近日,东城街道东顺河社区少工委、东顺河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益路童行”项目志愿者组织青少年儿童和家长到界首市博物馆参观学习“人间正道是沧桑:党的一大至七大主题连环画巡展”。

“红色,传承了中华民族奋进的历史,我们党一步一步扎扎实实地走了过来,历经磨难,饱经风霜,铸就辉煌……”伴着“红领巾”公益讲解员的宣讲,小朋友们一个个支棱着小脑袋认真地听讲。大家一边看,一边聆听连环画对应的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时期的红色故事或英雄人物,视觉与听觉相结合,党史在“润物细无声”中浸润了每一个人的“心田”。

“从连环画看党史,这样的亲子学习体验亲切生动而不生硬。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情境中增加了对党史的了解,接受了红色教育,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激发了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希望持续开展这样的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少儿家长肖万莉说道。(尚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