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砖集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基层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613

连日来,砖集镇通过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学会议、“小板凳”议事会等多种形式,在全镇范围内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板凳会”传递党的二十大“好声音”。砖集镇东刘村依托辖区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了“小板凳”议事会,镇宣讲团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报告中的关键词转为贴近群众生活、听得懂的家乡话,与群众围坐一团,你一言、我一语,用“拉家常”式的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微讲堂”奏响党的二十大精神“主旋律”。在砖集镇黄庄村,宣讲团同志利用群众空闲时间,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微课堂”,结合群众关心的医疗、教育、养老、乡村振兴等内容,采用“百姓讲、讲百姓、百姓听”宣讲模式,用“小故事”解析“大道理”、用“身边事”讲实“硬道理”、用“土教材”讲活“新道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走进村落,走进百姓心里。

“小书屋”变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阵地”。为方便群众理解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砖集镇任楼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吕丽主动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员,充分发挥农家书屋资源优势,取材于多个媒体,制作了10多页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册,用生动形象的宣讲方式传播党的理论之声,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骆振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