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东城街道: “五步走”迈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以致用“新步伐”

发布日期:2023-01-12 浏览次数:364

连日来,界首市东城街道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思想传下去,精神提上来”为重点,持续深入践行好“讲、帮、乐、树、行”五项举措,迈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以致用新步伐。

全员学习讲到位。利用专题学习集中讲、党员会议反复讲、送学上门具体讲、学习强国在线讲,用群众感兴趣、愿意听、听得懂的话,把党的理论政策和惠民举措讲细、讲实、讲活,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守望互助帮在前。各社区党组织分类施策,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帮助外出流动党员寄学、困难党员助学、党员微信群互学等。同时,党员干部带头,志愿者和户长为主,采取上门走访、谈心交流、公益帮扶等方式,面对面、心贴心,协调邻里关系,帮扶病残群体,关爱留守儿童,帮助解决脱贫户家庭居家安全、生产生活、科学防疫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引导形成共建共享、守望相助的社会风尚。

文化惠民乐万家。东城街道充分发挥文化宣传前沿阵地的作用,新时代文明实践艺术团文艺志愿者认真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创作、编排、拍摄文艺节目,陆续推出诗朗诵《二十大礼赞》、群口快板《盛赞党的二十大》等优秀文艺作品。通过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思想传下去,精神提上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展演”,以“文艺+理论”的宣讲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贴心话”,让群众“听得懂”“坐得住”“记得牢”“传得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争先创优树典型。街道依托社区党小组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选树“草根宣讲员”,组建宣讲小分队,以“拉家常”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变成群众愿意听、听得懂的家常话,让群众更加支持和参与建设和谐社区。组织开展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标兵”、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文明家庭”等评选表彰活动,选树典型,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学以致用见行动。东城街道紧盯“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目标不放松,坚持党建引领,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瞄准推进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方面存在的问题,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暖民心”行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尚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