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亚辰 到顾集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13 浏览次数:437


1月1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亚辰到顾集镇为全体镇村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中,周亚辰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等重点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阐释,紧密联系乡村振兴,介绍了近年来界首市以及顾集镇的发展变化,勉励大家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一要做好产业振兴文章。坚持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注重延伸产业链条,持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二要做好人才振兴文章。立足农村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培养农业生产经营、农村二三产业发展、乡村公共服务、乡村治理、农业农村科技人才“五类人才”,全面提升镇村两级的凝聚力、战斗力。三要做好文化振兴的文章。要发挥文化凝聚人心、坚定信心、引导村民的作用,丰富乡村文化生活,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为乡村振兴持续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四要做好生态振兴的文章。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力打造生态宜居乡村。五要做好组织振兴的文章。牢牢抓住组织振兴这一关键,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完善基层党建保障机制,创新基层党建活动载体,持续激发推进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宣讲前,周亚辰还到顾集镇胡湾村、大程村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生活困难党员、乡村振兴一线干部、援疆干部、驻村工作队等。(卢洪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