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 “三聚焦”推动走访慰问“更有度”

发布日期:2023-01-16 浏览次数:373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界首市坚持“三聚焦”推动走访慰问工作到点到位、走深走实,切实把党的关怀关爱送到党员群众心坎上。

聚焦靶向精准,走访慰问更有“精度”。坚持将“两节”走访慰问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量体裁衣”定好计划,足额落实配套资金,做到情况明、准备足、落点实。全市共下拨党费和本级管理党费38.95万元,26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精准走访慰问。全市各级党组织共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工作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的党员干部,因公受伤、去世基层干部家属和新中国成立前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农村老党员740余人,真正把党的关怀送到最需要的党员干部身边。

聚焦传递党音,走访慰问更有“深度”。界首市各级党组织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精心组织安排,拓宽宣讲路径,创新方式方法,利用走访慰问的有利时机,发动党员领导干部、党小组长、党员户长等开展上门宣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截止目前,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150余人次。

聚焦为民办事,走访慰问更有“温度”。全市各级党组织在走访慰问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了解党员群众所需所盼,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截至目前,已通过走访慰问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55个,听取工作意见建议68条,有力推动问题解决和工作落实,达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陈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