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为700余名干部集中“充电”

发布日期:2014-01-18 浏览次数:1386

 内容摘要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省、阜阳市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的能力,1月16日—18日,界首市利用两天半的时间开展干部集中培训,为70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充电”。
 
    本次培训由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结合界首实际和各自分管的工作,就明年界首经济社会发展抓什么、如何抓进行轮流授课。内容包括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项目融资、招商引资、拆迁安置、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循环经济、土地工作、民生工作、社会管理、宣传创建等各个方面。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授课领导提前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反复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有关会议精神,多次深入基层进行调研,亲自撰写授课讲稿,认真进行备课。授课领导授课时语言简洁明快,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既有理论层面的阐释,又有务实的经验介绍,内容丰富,贴合实际,针对性和指导性强,使参训人员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听得明白,入脑入心。
 
 
 
    市几套班子成员,市直部、委、办、局、行、院部分班子成员,部分上级驻界首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各中学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部分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书记、主任,大学生村官,第五批选派干部,部分先进工作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计700余人参加培训。为保证培训效果,市委成立了界首市干部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培训工作方案和课程表,印发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央、省、阜阳市有关会议主要精神传达提纲等培训资料。同时要求参训人员认真组织讨论,做好学习笔记和讨论记录,并于培训结束后向本单位全体人员进行传达落实,巩固和扩大培训效果。
 
    通过培训,广大党员干部对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上级的方针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升了理论素质,明确了工作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能力、鼓舞干劲的目的,为全面完成2014年工作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