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市2014年春季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4-03-12 浏览次数:1336

内容摘要


在全国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我市在市委党校举办了2014年春季干部培训班。3月11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出席开班仪式并对参训学员进行动员。
此次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委党校主办,培训对象为新任科级干部、优秀中青年干部和组织人事干部,科干班、中青班培训时间为10天,组织人事干部班培训时间为4天,培训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发展循环经济、廉政专题讲座、干部能力建设和干部选拔条例、工资、人事方面的业务知识。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在动员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干部素质和能力,党校教育要突出重点,把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党性教育这个核心、道德建设这个基础抓住抓好。他要求培训班学员珍惜这次集中学习机会,认真听,认真记,多思考,把学习变成进一步锤炼作风的过程。一要珍惜机遇,认真学习。要静下心来,专心致志地听课,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有关内容,切实在把握内容、吃透实质、提高素质、增强能力上下功夫,进一步找准、找实工作的着力点,做一个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二要查找差距,提升能力。要要勤于思考,紧密结合本单位和工作岗位的实际,对照中央和省市要求,查找自身差距,认真梳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或存在的困惑,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思考、带着问题探讨,补缺补差,切实把学习与全面提升自身能力结合起来,学习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研讨、交流的成果转化为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三要端正学风,严守纪律。学员在学习期间要加强交流、取长补短,注意学习借鉴其他学员的好经验、好做法。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制度,服从党校和跟班老师的管理。
王建强调,党的十八大召开后,中央政治局作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省委、市委也先后出台了相关规定,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把作风建设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生命线,毫不松懈地抓好落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心系群众,服务群众,廉洁从政,做勤廉兼优的好干部。要牢固树立“实干是真功夫,落实是真本事”的理念,真正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做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勇于创新。
王建最后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端正学风,认真学习,做好学用结合,积极推进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努力实现学习效用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