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中共界首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2 浏览次数:197

2月2日,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祁畅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阜阳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现代化美好界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市领导刘永春、李子刚、应鹏飞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建利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政治建设全面增强、政治监督有力有效、惩治腐败精准有力、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巡察利剑成效彰显、群众利益有效保障,推动全市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特殊的意义。要深化开展政治监督,做实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抓好关键少数,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抓早抓小、露头就打,紧盯不放、紧抓不松,坚定不移深化纠治“四风”;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把纪律教育贯穿始终,把严管厚爱做在经常,切实增强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绝不姑息的高压态势、系统施治的策略方针,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要巩固拓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健全完善党的监督体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强化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自我约束和内部监督,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还审议通过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界首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界首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观看了《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警示教育专题片。(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