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祁畅调研重点产业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3-02-07 浏览次数:222

2月6日,市委书记祁畅调研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祁畅先后调研了华铂锂离子电池绿色高效循环利用项目、骆驼集团年产400万KVAH高性能汽车蓄电池项目、南都华拓年产6GWh新能源锂电池建设项目、华宇高能量密度石墨烯动力电池生产线绿色化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瑞鸿科技年产2.5万吨生物基新型膜材料项目、吉祥三宝高科智能纺织项目等,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中,祁畅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是稳经济、促发展的关键举措,把大抓工业投资、狠抓项目建设摆上突出位置,坚持顶格协调、顶格服务,建立健全重大项目调度机制,全力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为界首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要强化系统思维,既放眼全局,善于把项目建设放在产业发展全局和界首发展大局中找准自身定位、谋求立足之地;又系统思考,遵循项目“谋划—计划—实施—完成”全生命周期的规律,善于学习、善于总结,进一步改进项目工作的方法。要突出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清单化、闭环式解决制约项目开工、建设、投产的人地钱证、水电气能环评等要素问题,绝不能让项目建设被动等待要素保障。要强化节点意识,对照规划目标,明确时间点、画出路线图,不等不靠、主动对接,无缝衔接服务项目、一刻不停建设项目,确保项目建设环环相扣、压茬推进。(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