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召开金融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3-03-01 浏览次数:240

2月28日下午,界首市召开金融工作例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屈凯主持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各银行金融机构、各平台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人民银行界首支行通报了全市1月经济运行情况,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平台公司分别就年度目标及项目对接情况、直接融资计划及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刘永春对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金融工作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各单位要充分认清金融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抓金融、促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刘永春强调,要紧盯年度信贷投放,用好专项再贷款等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加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用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等优惠政策,助力民营和中小微企业稳增长促发展强信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要全力压降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向全省平均水平看齐,进一步降低普惠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要强化重点项目保障,聚焦项目攻坚,充分发挥重点要素资金保障专班作用,推动重点项目与金融机构对接,持续提升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不断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刘永春要求,要坚持全面深化监督检查,不断压实各方责任,持续落实落细各项措施。要成立督导组,定期督促各金融机构做好信贷投放工作。要加大考核,严格对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进行考核,及时兑现奖惩。要强化保障,大力引进金融机构、完善金融体系、培育金融人才,推进政银企对接,积极搭建政、银、企、担、保合作对接平台,实现政银企无缝对接、随时对接、高效对接,力促全市企业高质量发展。(谭泽伟 李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