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刘永春带队到滁州凤阳、蚌埠考察招商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353

3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带队到滁州市凤阳县、蚌埠市考察招商,强调,要聚焦产业提级扩能,紧盯产业延链补链锻链强链,拿出最大诚意、摆出最好姿态、提供最优服务,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再造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凤阳县循环经济产业园近年来发展迅速,逐渐形成以汽车零部件、新材料等主导产业的特色产业集群。刘永春一行先后考察了园区新鑫金属、盛达铝业、鸿德铝业、东晟铝业等科技企业,走进车间、查看工艺流程、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研究讨论产业转型升级、布局延链发展等事宜。刘永春指出,当前界首正处于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加速期,金属再生资源等新材料产业发展有历史渊源、发展基础、良好环境,希望更多优质企业到界首考察交流、合作共赢。

位于蚌埠市的安徽丰原集团是国内从事生物化工、生物制药、生物材料、生物能源的科技产业型公司,是国家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该集团目前与界首市三宝线业合作投资功能性聚乳酸纤维生产线项目。刘永春在考察集团发酵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丰原研发中心中试基地,看生产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生物新材料及系列产品后,与集团董事长李荣杰进行了座谈交流。刘永春指出,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聚乳酸纤维合作一期项目扎实推进,预计今年建成投产。希望集团与三宝线业继续保持紧密沟通、加强合作,界首市政府将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收益。

考察招商中,刘永春强调,“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全市要实现大发展、快发展,勇当“三个排头兵”,出路在产业项目,关键靠招商引资。要精心谋划产业发展布局,抓好产业前中后端产业链,扎实开展精准招商活动。要聚焦全市六大新兴产业、五大制造业、三大特色循环产业,投入大量精力招引一批优质项目,打造全产业链最强特色产业集聚区和产业生态,努力在江浙沪皖县域协同发展中打头阵、走在前,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代艳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