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刘永春到市信访接待中心开门接访

发布日期:2023-03-08 浏览次数:189

3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在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待信访群众,市领导郭新明,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张辉参加。

刘永春先后接待了6批群众,耐心倾听群众反映问题,认真梳理事情缘由,分析问题症结所在,逐一寻求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和办法,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

接访中,刘永春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诉求,要及时调查了解、分析原因、拿出措施,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推动事心双解,坚持法、理、情并用,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把群众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办,着力解决好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全力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刘永春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推动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的重要渠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和“三到位一处理”部署要求,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不断提升信访事项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界首落地见效。(谭泽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