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8 浏览次数:155

3月8日,市委书记祁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李子刚、应鹏飞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务必高度重视科学、重视创新。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工作突出位置,强化市委科创委在全市科技创新发展规划、资源统筹、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的领导作用发挥。要加大政策支持,从政府层面加强对科研平台、科技人才、科技成果的奖励支持,努力打造全方位、多层次支持科技创新活动的政策体系,加快构建创新生态。要营造良好氛围,加快实施科教兴市战略,持续营造崇尚创新、支持创新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要坚持把学习安排就位,在全面学习、全面理解、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坚持把认识提到高位。深刻认识二十届二中全会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坚持把任务落实到位。紧密结合二十届二中全会战略部署和省委、阜阳市委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校姓党,坚决守牢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要坚持服务大局,深入研究关系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理论总结和理论创新。要坚持从严治校。进一步严格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引导教师潜心治学,鼓励学员潜心研学,让朴素清朗的学习之风弥漫在党校角角落落,切实做到党需要什么样的干部,党校就培养什么样的干部;党需要研究解决什么重大问题,党校就努力在那些方面建言献策。各级各单位要大力支持配合党校工作开展,共同推进党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等。(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