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38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200

3月8日,市委书记祁畅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38次会议。市委常委屈凯、陈建利、刘伟、李波等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子刚、市政协主席应鹏飞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和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022年度述法工作报告。会议强调,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有效贯通起来,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领悟。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引导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带头尊法守法用法,带头把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融入到工作中。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提高执法程序化、专业化水平,一体推进法治界首、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全力争创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市上下要以更高站位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性、紧迫性,结合“三个狠抓”专项行动,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要深化细化隐患排查。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排查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严格落实重大隐患“一单四制”制度。要有力有序强化统筹。要及时通报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整治不力的单位,加强隐患整改跟踪问效,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听取了市直工委2022年度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市直工委要一以贯之抓牢机关党的建设,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督促指导市直部门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要持续用力夯实基层组织基础,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推动机关党建和机关业务深度融合。要驰而不息提升机关效能,按照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要求,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生态。要久久为功强化党建服务保障,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以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助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得到有力落实。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