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祁畅调研高新区经济运行和环保问题整改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173

3月8日,祁畅调研高新区经济运行和环保问题整改。市委常委、高新区常务副主任刘伟等参加调研。

祁畅先后来到光武科技园冠泓塑业、繁星四路、鑫旺塑业及童庄拆迁项目现场,详细了解环保问题整改进展情况。他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盯整改时限要求,压实整改政治责任,坚决杜绝思想不重视、项目谋划不科学等问题,倒排工期、优化措施、压茬推进,严把整改时限关、质量关,做到达标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按期见底清零,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随后,祁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高新区和各科技园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他强调,高新区作为经济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必须勇挑大梁、勇当主角,久久为功培育现代产业,在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担当。要提振信心扩投资,全力抢抓扩大有效投资机遇期、回暖期,用好直达基层的政策资金,积极争取实施一批补短板、强功能、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铆足干劲抓项目,树牢“招商第一、项目为王”理念,紧扣产业规划的发展方向,强化招大引优的选商意识,着力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亩均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要要素前置优服务,聚焦产业发展、服务质量,强化要素需求侧与供给侧有效对接,推深做实要素全链条前置服务,推动各类要素向大项目倾斜、向优质项目集聚,不断提升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服务能力;要强化数据服务意识,各科技园要把经济运行作为“一把手”工程,立足当下、放眼全年,不断优化数据质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高新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高新区“统”的功能,理顺高新区与科技园和科技园与乡镇、市直部门的关系,强化高新区对科技园的差异化指导,真正做到齐心协力促发展、铆足干劲拼经济。(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