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祁畅调研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05 浏览次数:210

4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祁畅实地调研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在砖集镇富涛家庭农场,祁畅仔细查看污染防治设施运转情况、粪污处理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靠前监管、主动服务,依法依规、综合施策,督促承租户、养殖户算清经济账与环境账,规范运转治污设施,以不贰过的决心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举一反三、综合施策,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畜禽养殖污染大排查大整治,推动小散户养殖向集中、规模养殖发展,积极探索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新路径,决不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在砖集镇孟寨沟和陶庙镇无名沟,祁畅认真察看沟渠保洁、水质及周边环境,详细了解水环境治理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水岸同治,尽快制定治理方案,加快沟渠清淤疏浚,同时加大对河道的排查整治力度,严格管控沿岸生活污染及农业面源污染,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

在莲蒲湖湿地公园,祁畅与大家一起巡林,并详细了解湿地建设管理和保护情况。他指出,湿地是“地球之肾”。良好的湿地生态系统,既是保障生态安全的需要,也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标志。要做好统筹规划,统筹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突出保护修复,明确思路、方法、路径和标准,扎实高效推进保护修复,护好湿地美丽颜值,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调研督导中,祁畅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扛起突出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政治责任,动真碰硬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要深化标本兼治,强化日常监管,巩固整改成效,多做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坚持不懈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要把问题整改和办好民生实事结合起来,主动排查整治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