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顾集镇:强化干部教育 提升干部能力

发布日期:2017-01-09 浏览次数:1772

 内容摘要

    新年之初,为充分利用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平台,着力提升机关干部整体素质,顾集镇坚持早宣传、早部署、早运用、早督查原则,狠抓干部教育在线学习。
 
    强化组织领导。该镇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成立干部在线教育领导小组,由书记任组长、党委委员任成员,将干部在线学习作为全镇2017年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干部在线学习作为改善干部知识结构、提升干部个人素养和综合能力的重要平台。
 
    强化宣传部署。该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加大对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工作的宣传力度,鼓励机关干部针对岗位特征和需求,按照“缺什么,学什么”的原则,突出学习重点,营造主动学习的良好氛围。提早谋划、科学部署,要求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确保干部教育在线学习落到实处。
 
    强化指导管理。为做好全镇干部在线学习管理工作,该镇组织室及时在网上公布干部在线学习中心使用说明,明确了参学的对象,公布了登录方式、学习时间、内容和方法以及有关要求,对如何使用在线学习平台作了详尽的说明。同时规定干部教育培训学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考核的内容和任职、晋升的重要依据之一。
 
    强化监督检查。该镇要求组织室充分利用在线教育操作后台,定期对“在线学习”情况进行抽查,及时了解全镇领导干部的学习进度。对个人学习情况进行排名,对学时数排名靠后的个人给予通报,从而形成“学、比、赶、超”的学习氛围,强化在线学习的责任意识,保证干部学习进度。对学习进度落后的学员进行督促,确保了学习进度和效果。同时要求全体干部在线学习必须按照规范的学习形式,实人操作观看视频,浏览页面,禁止“一心二用”。坚决杜绝找人替代等“为挂时间而挂网学习”的形式主义。(赵艳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