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舒庄镇四举措加强镇村干部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17-02-20 浏览次数:1493

 内容摘要

    2017年舒庄镇坚持实际实用、突出重点、强化效果的原则,对全镇89名镇村干部加强培训工作。
 
    一是举办春季干部培训班,开展集中“充电”活动。针对干部知识面窄、法律意识不强、业务水平不高等实际问题,镇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在实际培训中,重点对党的建设、村级民主管理、村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针对村民关注的焦点和热点问题,重点安排了“村级财务报账程序”等主题内容。
 
    二是典型示范,让干部学有榜样。为增强培训效果,组织村干部到邴集乡、田营镇观看农业结构调整情况,增强直观效果。通过典型激励和榜样示范,有效地激发了广大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广大村干部纷纷表示向榜样看齐,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因地制宜地发展特色产业,扎实解决实际问题,真心实意带领群众发家致富。
 
    三是创新形式,让村干部学有实效。在培训形式上,积极创新式,确保实效。主要采用专题培训班、以会代训、远程教育集中学习、外出参观等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地培训干部。
    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督促检查。为拓展培训效果,我镇从抓实效入手,购买学习学习资料300余本下发到全镇干部手中,每周六以定期开展督促检查,促使村干部主动学习思考解决问题,确保学习有行动、有效果。(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