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王集镇:“五字五强化”扎实开展干部在线教育学习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22 浏览次数:1726

 内容摘要

    今年以来,界首市王集镇结合实际,以“五字五强化”为重点,不断提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干部在线教育学习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早”,提前部署,强化考核。年初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此项工作,提高干部在线学习认识,并将干部在线学习情况纳入个人年度绩效考核,作为干部年度考核重要指标之一,确保参学干部严格按照要求参加在线学习。
 
    “全”,健全制度,强化学习。不断健全机关干部学习制度,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同时要求机关干部每月不少于一篇学习笔记。
 
    “训”,强化培训,强化实效。该镇安排专人对在线学习的操作程序、申报程序、考试方法等进行培训,重点针对一些电脑操作不够熟练的同志,进行“一对一”帮扶学习,确保人人会操作、会选课、会申报、会考试。
 
    “督”,定期督查,强化进度。为确保学习进度,镇组织办根据学习计划每周开展一次进度督查,每月开展一次学习活动笔记督查,并通报督查结果,对学习进度不足和笔记没有完成的学员及时进行跟踪督促,确保按照进度学习不松懈。
 
    “探”,积极探索,强化学用结合。加强对在线学习工作的研究和探索,及时掌握和发现问题并认真研究、解决干部在线学习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过程中强调学用结合,学以致用。(陈慧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