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王集镇:“调、转、促”做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17 浏览次数:2132

 内容摘要

    王集镇不断创新党员教育理念、内容和方式,以构建全方位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平台为目标,“调、转、促”三字经做好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工作。
 
    “调”,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为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对理论学习缺乏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等问题,王集镇创新方式,将学习内容与基层工作集合,将学习成效与个人考核结合,将村学习开展情况与对村双月考核结合,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及实用性,提高自我学习积极性,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
 
    “转”,转变党员干部学习方式。王集镇在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党委(扩大)会议、中心组学习的基础上,创新学习方式,通过王集镇“两学一做”网上学习平台、王集镇微信公众号“王集发布”、微信群推送学习内容、报道做法成效、宣传先进典型,构建市、镇、村三级学习交流平台,打造集政策法规宣传、学习教育、互动交流、工作部署等为一体的“指尖上”的学习教育新阵地,让党员干部实现“零距离”学知识、解疑惑、深交流。
 
    “促”,促进学习内容与工作有效融合。针对镇村党员干部基层工作实际,丰富学习内容,除组织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法律法规等内容外,还创造性的增加了基层工作指导、信访维稳、农业技术指导、乡风文明建设等内容,在学习内容得到丰富的同时,也有力促进了学习内容与党员基层工作的深入融合,有效加强了农村党员干部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