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45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7 浏览次数:334

6月6日,市委书记祁畅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45次会议,市领导刘永春、屈凯、周亚辰、秦玉超、陈建利、刘伟、李波参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子刚等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以及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市;要进一步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强化审计监督作用发挥,着力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关于全市“三夏”工作,要从强化统筹协调上再用力。树牢“抢”的意识,围绕当前晴好天气“窗口期”,进一步统筹全市农机资源,精准配置农机作业,加强对夏粮收购的组织领导,合理引导农户抢时抢墒抓好夏种。要从优化服务保障上再用心。市委常委要率先垂范,主动深入包联乡镇,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各乡镇要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利用学校操场、文化广场、闲置厂房等为群众提供晾晒场所,主动为有需要的群众联系烘干服务,全力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市直有关责任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责,积极在农机服务、农机转运绿色通道、农资供应和市场监管等方面主动作为,全力保障“三夏”工作开展。同时,要帮助无劳力户等困难群体及时收割小麦,坚决杜绝个别地块无人收的现象发生。要从提升工作效能上再用功。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镇村负责同志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组织好群众开展抢收抢种、秸秆禁烧、环境整治等。市级层面要加强督察检查,对因工作疏忽而出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事项。(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