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 “三个优化”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459

近年来,界首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阜阳市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作为非公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向非公领域倾斜资源,引导非公领域党组织和党员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优化统筹协作,织密非公党建“一张网”。牵头协调税务、市场监管、民政等部门,配合基层党(工)委开展“清底数、扩覆盖、夯基础、提质效”攻坚行动,持续实施单独组建行动计划,对应建未建的,实行“盘点销号”。2023年第一季度新组建党组织11个,其中单独组建9个,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率达41.85%。常态化推进“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工作,2023年第一季度新增妇女组织11个、团组织7个、工会组织12个。

优化资源分配,壮大非公领域“生力军”。注重加大在产业工人、新就业群体、企业高级管理人才中发展党员的力度,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非公领域先进分子及时吸纳入党。2022年发展非公党员58名,社会组织党员9名,占全市发展党员名额的20.94%;2023年在上级下达发展党员计划减少的基础上,计划发展非公领域党员60人,占全市发展党员名额的21.05%。选派第七批党建工作指导员141名,进一步加强对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督导指导。

优化作用发挥,下好服务社会“一盘棋”。持续开展“服务型非公企业党组织”创建活动,引导企业党组织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全市共成立企业党员志愿服务队107个,志愿者人数达674人。评选出“十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10人,并在界首先锋网开辟专栏进行宣传,不断激励引导党员职工对标先进知不足,赶超先进担使命。(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