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以培训为抓手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17-08-28 浏览次数:2466

 内容摘要

    今年以来,界首市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多举措强化干部培训,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培训工作的计划性。年初市委主要领导听取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汇报,对培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财政每年预算1000万元经费,用于干部人才培训工作;实行全市计划培训制度,把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干部的特殊需要结合起来, 2017年上半年分级分类举办52期培训班,共7687人参训。
 
    二是创新培训模式,提升办学渠道的多样性。完善领导干部“上讲台”“百名主职上讲堂”制度,把领导干部“上讲台”纳入经常性工作,市四大班子领导围绕各自分管工作为参训学员授课,有效解决理论脱离实际等问题。提升异地高端培训成效,围绕“党建、经济、管理、政策、项目、规划、预算、扶贫、旅游、美好乡村”等主题,积极开展“走出去,请进来”合作特色办学,组织不同类型的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家、经济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实用人才参加各大高校各类层次的高端培训。市委组织部先后与浙江绍兴市委党校、山东临沂市委党校、河南焦裕禄干部学院等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开展异地培训,学习先进地区经验,激发了界首加快发展的内生动力。
 
    三是强化管理措施,增强网络培训的实效性。以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为龙头,落实“三强化”措施,扩大培训范围,提高网络培训实效。强化日常管理。做好干部在线教育学员信息数据录入、调整、变更和维护工作,确保干部网络培训的“全覆盖”。提升网络培训管理员的管理水平,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强化考核激励。全面推行周提醒、月督查、季通报、年度表彰、后进约谈等制度。年初召开上年度总结表彰和工作安排会议,表彰奖励在线教育“先进单位”“优秀管理员”和“优秀学员”,半年召开一次推进会议,调动干部学习主动性,保证参学经常化。强化学分制运用。实施学分制考核与单位干部考核相结合,加强学分制考核管理,确保干部教育培训学分制考核和在线学习考核“双达标”。建立科学、合理、高效的督查制度和信息反馈制度,把学分制学分纳入干部年度综合考评,将干部学习培训情况作为干部评先评优和晋升的重要依据。
 
    四是结合学教活动,深化培训干部的纯洁性。界首市坚持把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与学习教育培训、党的各项教育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组织各类干部到党性教育基地举办培训班,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得到提升,为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