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暨 第2次调度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8-30 浏览次数:538

8月29日,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暨第2次调度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祁畅主持会议,刘永春、周明敬、秦玉超、陈建利等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巡视办和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有关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市整改工作总体进展情况汇报,现场调度了有关重点难点问题,并对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和阜阳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行了调度。

会议指出,省委巡视反馈以来,全市上下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总体上有进展、有成效,但还存在着思想认识有偏差、整改落实推进慢、工作合力有待加强、督查成效不够实等问题。当前,巡视整改正处于最关键、最吃劲的时候,全市各级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全面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再强化。各责任单位要增强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有效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省委期望和群众关切。责任链条要再拧紧。市党政领导班子、各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自己摆在全市整改大局中,自觉主动落实整改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整改进度要再加快。各责任单位要集中精力对反馈的各项问题发起全面整改,始终保持冲刺状态、攻坚姿态,倒排工期、压茬推进、不等不靠、能快则快,确保在集中整改期内取得明显成效。督导检查要再严肃。各督导组要对照反馈问题和整改台账,逐条审核措施落实情况,现场督查整改推进情况,做到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推动巡视整改见真章、出实效。要敢于动真碰硬,对整改中失职渎职、推诿扯皮、虚于应付、弄虚作假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