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54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09 浏览次数:347

10月9日,市委书记祁畅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54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市领导周明敬、屈凯、周亚辰、陈建利、刘伟、李波参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子刚,市政协主席应鹏飞等列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加入世贸组织对我国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认清当前经济全球化发展形势,加强对经贸领域新规则的学习培训,练就驾驭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过硬本领,加快推进开放性、外向型经济发展。要深切感受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阜阳市委工作安排,紧扣十四届五次全会提出的争当皖北全面振兴县域排头兵的工作目标,建设“五市一城”的思路举措,认真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会议学习了9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省委巡视集中整改进展情况报告等。会议强调,要坚决杜绝巡视整改“一阵风”的错误思想认识。持续提高工作站位。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问题整改,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种好自身“责任田”,切实把整改责任抓稳扛牢。持续抓好整改推进。保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定期不定期进行工作调度,认真抓好未完成问题的整改,巩固已完成问题整改工作成效,确保整改工作常态长效。持续加强督导检查。加强对整改工作的全覆盖督查检查,切实以督导检查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同时,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大兴调查研究,进一步深化拓展整改成效,从严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