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工商局三项措施加强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3-09-16 浏览次数:1316

 内容摘要

    今年以来,界首市工商局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狠抓学习制度建设、学习活动组织和学习效果监督,学习教育工作取得明显的成效。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今年以来,在新一届局党组的高度重视下,该局进一步完善了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全局政治业务学习制度,分别按月制定了学习计划,准备了学习材料,固定在每月最后一周周五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每周一下午开展全局政治业务学习,并统一发放中心组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三个学习笔记本,在每季度开展一次学习笔记展评活动。通过班子带头学习,进一步促进了全局人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强化组织学习。严格按制度组织党组中心组学习和日常政治业务学习,按照学习计划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任务,学习效果明显提升。目前,共开展中心组学习8次,组织日常政治业务学习33次。同时,结合“四风”行动、作风纪律整顿等活动,集中组织开展专题学习10余次。
 
    三是开展监督评比。每季度开展一次学习笔记展评,由人教股、法制股、监察室共同组织,对全系统政治理论学习笔记本和业务知识学习笔记进行评比,公示评比结果,对优秀学习笔记进行奖励,有效检验学习成果,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同时,将学习笔记检查纳入到每月一次的纠风效能督查中,在全系统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秦克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