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 “三个坚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24 浏览次数:286

近年来,界首市坚持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总目标,聚焦谋篇布局、过程审查、作用发挥等关键环节,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充分发挥制度激励作用,为全市事业单位人员搭建职业发展“立交桥”。

坚持统筹谋划布局,绘制晋升“施工图”。坚持高站位推进,第一时间学深悟透上级部门关于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文件精神,加深政策理解,掌握标准条件,熟悉操作程序。坚持合理规划使用,联合编办、人社等部门对全市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岗位设置、干部队伍结构等情况进行全面调研摸底,厘清管理岗位总数、职数总量、结构比例和资格条件,为晋升工作提供科学参考。坚持高标准实施,通过基层调研、论证分析、广泛征求意见等,制定出台《界首市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工作实施方案》,划定具体实施范围,细化等级设置,明确资格条件和步骤程序,让程序更明晰、操作更规范。

坚持从严稳妥推进,把好人员“审查关”。严格审查拟晋升干部人事档案,核准“三龄两历一身份”,查看材料是否齐全、信息是否真实、逻辑是否合理。联合纪委、政法、编办、人社等部门对拟晋升人员的政治品质、道德品行、理论学习、工作能力、遵规守纪、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多个精细化指标进行严格审核,对不符合资格条件和在影响期内不得晋升的人员,一律取消晋升资格。严明纪律意识,坚持“谁考察谁负责”原则,考察组成员公道正派、实事求是地反映考察情况和意见,并对考察材料负责。严格落实公示制度,充分发挥公示栏和网络监督举报平台作用,保证晋升工作的透明度、知晓率和公信力。

坚持正向激励引导,树立实干“风向标”。坚持择优晋升,注重工作实绩,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导向,真正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加大对基层的倾斜力度,树立能者上、优者晋、庸者下、劣者汰的导向,对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基层治理、信访维稳等关键岗位上表现优秀的,优先晋升职级,进一步拓宽晋升“渠道”。2022年以来,全市累计晋升六级至九级职员297人次,充分发挥职级晋升“正效应”,在全市推动形成了“晋升有通道、发展有空间、干事有奔头、创业有动力”的良好局面。(彭郭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