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62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31 浏览次数:155

1月30日,市委书记祁畅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62次会议,市委常委刘永春、周明敬、屈凯、周亚辰、秦玉超、李波参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子刚、市政协主席应鹏飞等列席。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等。强调要正确认识金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当的重要角色,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着力提升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水平。要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深入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和维护稳定责任制,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法治界首。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查隐患、严整改、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2023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2024年工作安排暨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用心淬炼自我革命思想武器。要强化政治自觉,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步调一致,用力坚守自我革命政治方向。要提升政治能力,自觉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用功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认真筹备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确保会议开出质量、开出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