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委组织部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4-02-25 浏览次数:1203

2月24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部机关及二级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主持,市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组长纪敏及督导组成员到会进行指导。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阜阳市和我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示精神和有关要求,学习了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对滁州市个别单位和党员干部工作作风问题的通报,宣读了市委组织部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宣布成立市委组织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活动办公室,并就组织部机关的活动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作动员讲话。

王建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重大举措,是解决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问题的迫切要求。“为民、务实、清廉”目标的提出,说明我们在工作中确实存在一些问题,组织部既是市委的一个重要部门,又是活动的重要组织者,更要高度重视,率先垂范,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全市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王建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突出问题导向。查摆问题是此次活动的主要任务,作为管人用人的部门,更要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

王建要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高标准,严要求。虽然大家对组织部历来高看一眼,组织部的工作也较为繁忙,但是不能有侥幸心理和懈怠思想,开展活动的标准要更高,要求要更严,要保持与我市活动办公室和督导组的经常性沟通,有力推动活动开展。

王建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统筹兼顾,做好结合。今年是我市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一年,如何为全市工作做好服务是组织部门要认真思考的问题,要认真查摆在选人用人能力、干部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机关作风建设等方面是否存在突出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进一步锤炼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

市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组长纪敏对组织部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全体参学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正确把握活动的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活动开展。纪敏还对督导组的工作职责、督导工作方法等进行了说明。

与会人员还对部机关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