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市百名党建指导员将奔赴非公企业

发布日期:2013-06-20 浏览次数:2458

 内容摘要:6月20日,我市召开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阜阳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我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同时对全市新选派的第三批100名党建指导员进行业务培训。

    6月20日,我市召开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阜阳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我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同时对全市新选派的第三批100名党建指导员进行业务培训。各乡镇街道组织委员、“一园四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第三批党建指导员,市非公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非公党工委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选派第三批党建工作指导员到非公企业开展帮扶工作的通知》及《界首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办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赵胜勤代表市委组织部与各责任单位签定了《2013年度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就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王建指出,近年来,我市各级党组织坚持把非公企业党建摆在基层党建的重要位置, 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与非公经济蓬勃发展的现状相比,非公党建工作还显得比较薄弱,我们必须以更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调查研究,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着力提升我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王建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一是以建立健全党组织为基础,不断扩大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覆盖面;二是以选好配强党组织书记为重点,切实加强非公有制党组织班子建设和活动阵地建设;三是以充分体现先进性为目标,切实加强对非公有制企业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四是以促进企业发展为目的,不断探索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方式和途径。
    王建强调,一要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建立健全制度,强化督查指导;三要坚持典型带动,全面推进工作;四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努力开创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第二阶段,分别由组织部、团市委、妇联对非公企业的党建、团建、妇建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