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委组织部集中学习交流活动深入务实

发布日期:2014-04-07 浏览次数:1217

内容摘要


4月4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交流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纪敏等到会进行指导。
交流会上,部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发言,各科室负责人积极主动,大家不仅畅谈学习体会,还对照群众路线要求深入分析自身存在的缺点不足,认真查找缺点不足产生的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指出,开展好部机关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先还是要提高认识。要明确活动的主题和要求,认识到组织部门也不同程度地存在“四风”方面的问题,要把解决“四风”问题提高到我们党执政地位是否稳固、国家发展是否长久的高度上来。其次是要学习好。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关于群众路线的阐述,要通过学习解决思想问题,解决发展问题,解决群众利益问题。部机关要带头学习、带头查摆、带头整改,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把自己放到问题中去,对照检查,及时整改,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工作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三是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对于分解到组织部门的信访积案及难点村整治等任务要明确时限、工作方案等,带头做好。部机关的活动要思路清晰,组织有序,四项台账要规范建立,确保活动不走过场,达到活动结束后群众满意度提高、工作水平提升的目的。
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纪敏对集中学习交流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部机关进一步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环节,做到学习贯穿始终,营造浓厚氛围,继续加大征求意见力度,推进系统单位活动进展,积极结合自身进行创新,规范资料整理,做到边学边改,真查、真找、真改,通过活动的开展使组织部门有一个新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