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泉阳镇:纪委全程监督 严肃换届纪律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2383

8月8日,随着柳庄村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的产生,泉阳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在镇纪委的全程监督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泉阳镇充分发挥纪委尖兵利剑作用,全力护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一是畅通便民信访举报渠道,拓宽监督面,对涉及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信访件优先处置、办理、反馈。二是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实地走访、明察暗访和公开举报等方式,重点对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纪律等方面开展督查。三是对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竞职演说、投票选举等换届选举的每一个环节,全程监督,发现换届选举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处理。

通过审核,取消了3名村干部候选人资格,其中一人受留党察看处分、一人被开除党籍、一人年龄超出新进班子人员年龄规定。

在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过程中,泉阳镇纪委强化纪律监督,盯紧抓牢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关键环节,加强全过程监督管控,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为胜利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白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