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王集镇:“四步走”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26 浏览次数:2647

近期,我镇将大排查工作作为脱贫攻坚年度验收之前的一次摸底“考试”,压实责任,严明纪律,以刻不容缓的行动全面推进大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入村互查排问题。王集镇召开大排查业务培训会,对大排查问卷及排查内容、范围进行专题培训,同时,抽调扶贫专干、扶贫专职信息员、社保信息员、“进访惠聚”联络员、驻村扶贫工作队等相关扶贫业务骨干组成大排查工作组,每天入村入户实行大排查,并保证每户不低于四十分钟,不放过任何细微问题。

二是对标整改促提升。对于排查出来的各户问题,能立整立改的直接在贫困户户上解决,对于不能立即整改解决的,以村为单位收集汇总排查问题及整改情况,做好整改工作,由扶贫工作站进行汇总后上报市扶贫办。

三是压实责任传压力。以大排查工作为基础,王集镇压实工作责任,包点干部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带头落实,深入一线督促指导;市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聚焦聚力脱贫摘帽,全部投入到大排查工作中去。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排查责任体系,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存在问题整改到位。

四是全面提升完任务。通过全面排查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查实找准脱贫攻坚工作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坚持边查边改,对标整改,及时补差补缺,做到目标再明确、措施再精准、责任再落实、成效再提升,确保年度脱贫目标任务和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完成。(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