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光武镇:加强村民小组长培训教育

发布日期:2018-09-26 浏览次数:2910

为进一步增强村级脱贫攻坚综合实力,充分发挥村民小组长在脱贫攻坚战中的作用,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9月25日,光武镇对全镇14个村居的117名村民小组组长进行了集中学习培训。

培训会上,镇扶贫办负责人介绍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概况,宣讲了教育扶贫、医疗扶贫、金融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危改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扶贫惠民政策。镇党委书记范富强就村民小组长履职尽责和作风建设进行讲解。教育村民组长要清晰工作职责、熟悉政策法规、改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法、加强自律廉守、遵守党纪国法、贴心服务村民。范富强指出,村民小组长是基层中的基层干部,虽然没有多大权力,也算不上什么“官”,但其作为连接村党组织、村委会与村民直接桥梁纽带,在农村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建设等重点、难点工作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做好农村工作的重要基础力量。希望小组长们在学习培训中,不断掌握新知识、新本领,增强自身的法制、法规和群众观念,提高自身的理论、政策水平,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成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支持者、宣传者、监督者,为美好光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培训,村民小组长们信心倍增,切实增强了当好新农村建设“引路人”的使命感、责任感,提高了政策水平,拓宽了工作视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定履行好村民小组长工作职责,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新农村。(徐良 赵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