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舒庄镇:“多元式”着力推动非公党建同心同向

发布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12774

近年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迅猛发展,已成为社会经济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满足社会需要、推动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思想宣传同心同向,非公党建热情高涨。该镇着重对非公经济党员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其政治思想觉悟。今年以来,开展多次以“发展非公党建、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激发了非公经济党员的政治热情和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服务功能同频共振,非公党建活力迸发。该镇党委积极参与非公党建工作,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发展。在非公党建工作中注重引导会员企业党组织,坚持“为企业所需要、为业主所理解、为职工所用、为党员所欢迎”的原则,探索适合非公企业特点的党组织活动方式。注意根据企业特点,探索建立一套适合非公企业特点的党员学习和生活制度,探索党员在企业发挥作用的途径和方法。

载体优势同步同声,非公党建魅力四射。该镇邀请有关职能部门开办培训班,培训班采取集中培训与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提升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在做好非公党建工作、执行法律法规、加强企业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和素质。同时,组织引导非公经济党员代表人士参与“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同心”实践公益项目、光彩事业和慈善公益事业。积极引导全镇非公经济党员代表人士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回报社会。

据了解,近几年,全镇非公企业及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参与家乡建设捐款30多万元,参与脱贫攻坚捐款捐物价值50余万元,切实树立起非公企业的良好形象。(姚易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