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大黄镇:讲习所里学“习论”

发布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2415

当前脱贫攻坚年度战役进入战前冲刺、最后总攻的关键时期,为提高思想认识,增业务能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黄镇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活动。

学习活动是每周一晚在各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进行,由镇包村干部领学,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参与。先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理论知识,再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进行讨论。

11月5日晚,各村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的第一章“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其中“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贫穷不是社会主义”“我们必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等铿锵有力的话语引起了所有学习人员的强烈反响,在讨论环节,大家都齐夸党的政策好,总书记是人民的“好领袖”。

通过认真的学习与讨论,把握《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的精神实质,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镇村干部熟知、掌握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和责任担当,引导广大干部苦干实干,下足“绣花功夫”,切实把精准扶贫要求落到实处,小康路上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王占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