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苑光辉主持召开扶贫领域廉政谈话会

发布日期:2019-01-04 浏览次数:1088

1月2日,为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确保2019年各项扶贫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苑光辉对市扶贫办全体成员开展了廉政提醒谈话。

会议强调,要做到“三干”:一是坚持真抓实干。脱贫攻坚无捷径,弄虚作假,心存侥幸干不好工作。要真心、真意,带着真情干,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二是坚持精准快干。要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同时要做到资金精准、项目精准。考虑要超前,落实要迅速,立足“早”字,落实“快”字。三是坚持科学巧干。抓脱贫攻坚,蛮干、盲干,干不好工作。要讲究方法、技巧,要用心干、用脑干、用神干,要善于思考、善于总结、善于协调、善于汇报,要抓住重点,要切合实际,要有科学的思路、科学的分工、科学的管理。

会议强调,要做到“三严”:一是严明纪律。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确保中央、省、阜阳市和我市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严格督查。要创新督查,严格问责,定期通报,运用好督查成果,对工作推进成效显著的给予表彰,对推进不力、贻误工作的进行问责。三是严厉问责。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对失职失责性质恶劣、后果严重的,应当严肃问责,以动真碰硬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服从领导。要积极主动、按时按质完成上级安排的工作任务,做到令行禁止,决不允许打折扣、讲理由。二要精诚团结。努力打造一个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事业上同干的扶贫队伍,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三要勤学善思。扶贫工作政策多、变化快,情况各异,要在平时善于思考、勤于总结。四要履职尽责。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要主动作为,不能以任何理由延误工作,不以任何借口服务缺位,做好该做的本职工作。五要廉洁高效。要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切实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好“一岗双责”,以廉洁的作风推动高效工作。六要创先争优。引导扶贫办全体人员牢固树立创先争优理念,把创先争优融入中心任务、融入岗位职责、融入制度建设,成为脱贫“摘帽”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