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委组织部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2-03 浏览次数:806

2月2日,市委组织部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主题,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子刚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八督导组、市纪委监察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讲政治、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副部长李华代表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深刻剖析、袒露心声、碰撞思想,找准找实了集体和个人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根源,并提出了有效的整改措施。尤其在开展相互批评时,大家坦诚相见、出于公心、实事求是、红脸出汗,整个会议“辣味”十足,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进工作、加油鼓劲的目的。

李子刚在总结讲话中就加强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勤奋,以勤治惰,以勤治庸。要谨防教条主义、经验主义、主观主义等思想误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种思维方式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克服心态浮躁、急功近利的心态,扎扎实实做一些打基础、做铺垫、利长远、增后劲的工作。二是精神上要振奋不怕事,不躲事。要保持改革精神,认真落实当前各项改革任务,一环扣一环,一步跟一步,确保改革取得预期成果。要保持创新精神,把创新作为优化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的途径,通过创新将组织工作做到极致、做出境界、做成精品。要保持斗争精神,敢于旗帜鲜明、较真碰硬、迎难而上、大胆作为,永葆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三是作风上要奋发,干净干事,干事成事。要切实当好作风建设的排头兵、领头羊,端正想干事态度,练就会干事本领,树立干成事的追求,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和各种诱惑,带头遵规守纪,自觉维护班子和集体的形象,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在不出事中地实实在在的谋事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