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王集镇:“四个强化”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19-02-21 浏览次数:11160

为进一步深化“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成果,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近期,王集镇采取四项措施,集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强化警示教育,营造舆论氛围。通过党员活动日、读书会、耕读之家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等4类28个方面问题,学习发生在周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宗旨,增强党员抗腐拒变意识,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强化群众参与,扩大监督范围。面向群众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设立举报信箱,广泛收集脱贫攻坚、教育住房医疗三保障、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乡镇振兴行动等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及时对问题线索进行调查处置,做到发现一起、核实一起、处理一起。

强化问题导向,突出整治重点。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和自查自纠、明察暗访等形式,锁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具体表现,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进行归纳整理,同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确保问题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强化问责力度,坚守纪律底线。镇纪委对全镇整治工作进行监督,通过集中整治和日常监督检查,从严从细排查发现问题,对问题集中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工作推进不力、整改流于形式的干部进行严肃查处问责,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赵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