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何逢阳到光武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9 浏览次数:896

4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逢阳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光武镇杨寨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贫困户崔传礼家中,在得知老人年前刚做了胃部切除手术后,何逢阳握着老人的手,仔细询问了老人身体恢复状况、扶贫政策享受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老人不断地夸奖党的扶贫政策好,原本需要10多万的治疗费用,现在只花了数千元,帮扶干部经常上门走访慰问,身体状况恢复良好。何逢阳高兴地说,政策制定要坚持以群众利益为中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

在贫困户崔越法家中,何逢阳仔细询问了老人健康扶贫政策和产业扶贫政策享受情况。老人高兴地说,乡镇定期组织镇、村两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上门开展义诊活动,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于此同时,老人指着自己圈养的八只山羊激动地说,养羊给自己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明年还要多养几只。何逢阳说,健康扶贫就是要解决贫困群众看不起病的问题,让贫困群众生活的更有尊严;产业扶贫就是要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从根本上改变贫困群众“等、靠、要”的精神状态。

针对该村环境卫生不整洁问题,何逢阳要求,各级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自觉践行群众路线,要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集中清运村内的垃圾,彻底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要在道路两边播撒草籽,确保做到黄土不见天,切实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要结合实际,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大力栽植楸树、柳树等乡土树,打造农民游园,着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在走访过程中,何逢阳还就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