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王明志到光武镇住村开展“两个问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8 浏览次数:1212

4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志来到光武镇新杨寨村开展“两个问计”活动。

王明志来到新杨寨村,首先组织驻村扶贫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致富能手和部分贫困户,召开了“两个问计”座谈会。

会上,王明志详细解读了党中央“扫黑除恶”方针政策、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战部署要求;就“扫黑除恶”、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作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征求了意见建议。

王明志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广泛集中民智,排查问题线索,助力我市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要结合中央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及“严规矩、强纪律、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进问题整改,着力解决脱贫攻坚领域存在问题,推动扶贫领域作风明显改善,促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确保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

晚上,王明志住在新杨寨村,走访贫困户,了解他们的所急所困,帮助解决贫困户困难和问题。(徐良 赵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