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舒庄镇:聚焦主业主责 助力扫黑除恶

发布日期:2019-03-13 浏览次数:1175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根据中央、省、阜阳市、界首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要求,舒庄镇纪委高度重视,联合相关部门,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执纪问责作用,支持和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认真开展了问题线索排查,对近年来已办结、正在办理或受理的所有信访举报、案件线索、已结案件进行全方位梳理排查,凡是问题线索中存在涉黑涉恶问题的,镇纪委对调查结果进行再排查再审核。同时,拓宽信访举报渠道,积极发动群众通过来信、电话或其他方式进行监督举报,着力发现问题线索,对存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优先进行办理。

充分发挥纪委监督职能,督促各村对党员干部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在具体工作中,将严厉查处基层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特别是涉及把持基层政权、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以及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等问题时,绝不手软,一查到底。

联合镇综治办和派出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政策规定和相关常识宣传,通过微信、宣传标语、舒庄发布、横幅、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宣传,形成良好社会氛围,同时,设立举报箱,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黑线索。(张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