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东城街道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4-03 浏览次数:1216

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近日,东城街道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东城街道班子成员、包点负责人和各村居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示精神,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要不遗余力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一要立场坚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理清思想认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作夯实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当成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抓手,视为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契机,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二要精准目标。聚焦中央省市督导重点任务不偏移,紧紧围绕三年总体目标不动摇,坚决做到“六个延伸”不松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位、落到底。三要明确责任。提升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的责任意识,把各自目标任务分派到人,确保责任压实、工作落实。四要加强宣传。积极做好工作宣传,提高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知晓率;坚持走好群众路线,积极发动群众,使群众思想上真认可,行动上真支持,不断提升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实效性。

会议最后强调,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党风廉政工作结合起来、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一律深挖背后的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田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