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砖集镇:“扫黑除恶”持续高压态势

发布日期:2019-04-04 浏览次数:1283

“扫黑除恶真好,以前在俺村里有经常有晚上喝酒闹事的、打架斗殴的,现在都没有了,晚上出门也放心多了!”砖集镇扫黑除恶宣传车经过村庄时,不时听见村民这样议论。

进入三月以来,砖集镇“扫黑除恶”攻势一浪高过一浪。每周定期宣传、群众有奖举报制度、定期排查上报……使得砖集镇在扫黑除恶方面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其中,寻衅滋事明显减少,8类恶性案件下降18.8%,抢劫、抢夺案件同比分别下降20%、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据了解,砖集镇通过对当前辖区扫黑除恶工作形势进行分析研判,找短板,补弱项,充分利用各种舆论宣传方式,大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让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知晓扫黑除恶内容、参与扫黑除恶行动、提供扫黑除恶线索、打击黑恶势力,营造扫黑除恶工作良好氛围。

下一步,砖集镇将继续坚持“有黑必打,有恶必除,打早打小,露头必打”原则,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加大排查力度,不放过任何领域、任何群体、任何层次;加大法制宣传力度,让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树立正确的导向,通过各种形式、各种渠道灌输正能量。要持续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努力建设平安砖集。(陈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