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靳寨乡:扫黑不懈扬正气 除恶务尽保平安

发布日期:2019-04-09 浏览次数:1265

扫黑除恶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4月8日,靳寨乡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举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

会议指出,要保持高压态势不动摇,全力抓好当前的扫黑除恶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和排查力度,紧盯重点行业、紧抓重点地区,紧扣重点问题,延伸打击深度,拔起“黑恶势力关系网”,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惩“涉黑涉恶伞下人”。

据悉,自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靳寨乡高度重视,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形成合力,绝不容忍,绝不姑息,坚决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从三个方面,打好扫黑除恶持久战。

做精做细扫黑除恶档案管理工作。把档案管理作为一项重要基础工作,探索创新精细化、规范化档案管理模式,安排专职人员管理档案,配备档案柜、保密柜、等安全保密设备,做到人员到位,设备到位,管理到位。

做广做深扫黑除恶宣传推广工作。在乡村主要街道和出入口制作张贴了海报800余张、壁字35条、条幅45条、宣传牌7面,并开展入户走访,发放“靳寨乡扫黑除恶致人民群众的一封信”6000余张。在“靳寨发布”微信公众号、靳寨乡先锋网等媒体发布各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征集线索,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做严做实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组织乡扫黑办成员、派出所民警及各村干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及线索摸排工作,访民声,听民怨,不断强化线索核查效果;开通24小时举报电话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落实涉黑涉恶举报奖励制度,发动群众踊跃举报涉黑涉恶线索。(郭永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