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芦村镇“绣花功夫”布局扫黑除恶“前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19-04-11 浏览次数:1678

“啥叫恶人?打瞎子、骂瘸子、敲寡妇门、挖绝户头坟算不算恶人?”界首市芦村镇小穆庄村民穆从民在侧耳听村头广播的《扫黑除恶民间小调》,俏皮地向为其发放《界首市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走访调查单》的村干部咨询着。这是该镇利用“进访惠聚”平台多渠道宣传,问计于民,谋篇布局做好扫黑除恶“前半篇文章”的一个侧影。

“只挂帅,不出征;只吹号,不冲锋,再厉害的稻草人也吓唬不几只菜鸟。”该镇从提高政治站位出发,走群众路线,问需于民,充分利用各村文明实践广场LED电子屏、村无线广播、扫黑除恶一封信、壁字等传统宣传方式与微信、微博、视频等现代手段相结合宣传涉及黑恶“十类人”。

为防止“牛栏关猫”出现“盲区盲点”,该镇充分利用广大村民“千里眼、顺风耳”得天独厚接地气的“人脉资源”,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结合脱贫攻坚“进访惠聚”、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三会一课等活动多渠道进村入户,消除群众顾虑找疑点、摸线索,严查黑恶势力。

据了解,该镇百名志愿者利用古会、逢集日、车站等人流密集地,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15000余份,设置宣传栏9个、线索举报箱8个,设立固定线索摸排登记点7个,开通3部举报热线,有效地畅通举报渠道。该镇以“绣花功夫”编织缜密“天网”,积极主动做好扫黑除恶的“前半篇文章”。(李建华)